叹一口气❕

玻璃渣子和刀片一起嚼,有血腥味

【天官赐福阅读体】往昔3

·只写第四卷


 

·文笔渣求轻喷


 

·cp只有花怜(毕竟不会写[捂脸])


 

·前方高虐![也许吧……至少我希望是这样]


 

·大概一周两到三更


 

·有什么建议可以评论也可以私信我哈


 

·【】为原文  .........为省略原文  没有弹幕


 

———————正文分割线———————


 



 

 【谢怜再也听不下去了。


 

  


 

  那人说到“感谢”二字,他抬手便是一拳,扑了上去。


 

  


 

  .........


 

  


 

  谢怜烦躁地道:“行了!别吵了。这种小事还值得这样大吵一通?”


 

  


 

  那两人齐声闭嘴。


 

  


 

  顿了顿,谢怜叹了口气,道:“走吧。找辆车,去接母后他们。今晚要离开这座城了。”


 

  


 

  风信道:“好。”


 

  


 

  二人并肩走了一段,忽然发现慕情没跟上来。谢怜回头,疑惑道:“慕情?”


 

  


 

  沉默一阵,慕情道:“太子殿下,我想对您说一件事。”


 

  


 

  谢怜道:“什么事?”风信不耐烦地道:“你又怎么了?都说了不跟你吵了,你还想怎样?”


 

  


 

  慕情道:“我想离开。”】


 

     慕情:“殿下,......对不起。”


 

慕情回想着当年,真是想一巴掌拍死自己。


 

     风信:“我操了,我操了,我真的操了,你现在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当初说走就走!有考虑过我们吗!考虑过殿下吗!”


 

     “呵,你可真是忠心。”一句话里满满的讽刺意味,花城淡淡的瞥了一眼脸色发白的慕情。


 

     “玄真将军当时为何离开?”不少神官在底下窃窃私语的议论。


 

     说实在的,谢怜也想知道当年慕情离开的原因。


 



 

 【风信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你说什么?”


 

  


 

    慕情挺直了腰板,一双如黑曜石般地眼睛定定,神色冷静地道:“请您允许我离开。”


 



 

 .........


 



 

  谢怜道:“你走吧。”


 

  


 

  慕情看他一眼,一语不发,向他鞠了一躬,当真转身走了。


 



 

      .........


 

 


 

  风信道:“不是?这小子!他搞什么啊他?他也就真走了?!跑路了?我操了!”


 



 

       .........


 

  


 

  风信应了,离去。谢怜也站起身来,又沿着河走了一段,整个人还有些飘乎乎的没有实感。


 

  


 

  慕情的离开,真是让他大为震惊。


 

  


 

  一来,他从没想过,一个如此亲近的人会说离开就离开。二来,谢怜总是相信“永远”,比如朋友就是永远的朋友,不会背叛,不会欺骗,不会决裂。也许会有分别之时,但绝不应该是因为“日子太糟过不下去”这种理由。


 

  


 

  瞬间一脚踩空落地万丈,发现自己还在人间。这滋味可真不好。】


 

     我现在算是知道什么原因了,谢怜瞥了一眼慕情。


 

     慕情背后一凉,抬头望向谢怜,正好对上那眼神,谢怜从来没这样看过自己,惹得他一阵战栗。


 

     “慕情的离开对皇儿的打击很大啊……”谢母如是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慕情走的好!谢怜你个黑心雪莲,没人愿意跟着你!”戚容捂着肚子笑倒在谷子怀里。


 

     “殿下,我永远不会离开你”花城挑起谢怜的下巴,在软而诱人的唇上轻啄了一口。


 

     谢怜的脸唰的红透,像只刚煮熟的虾,直往花城怀里钻。“三,三郎,有人。”


 

     “我看他们谁敢看。”


 

众神鬼:我自戳双目


 

风信慕情:我操了,我操了,我真的操了!


 

慕情你又串风信词了你知道吗


 

师青玄:太子殿下跟血雨探花感情真好啊。


 

裴茗:呵呵(看透一切)


 



 

 【谢怜想起了:“啊,今天是中元了。”


 



 

       .........


 



 

 谢怜道:“你这些灯里的鬼魂是哪儿来的?”


 

  


 

  那老者道:“荒野的战场上抓的,到处都是。”


 

  


 

  那岂非是士兵们游荡的亡魂?


 



 

       .........


 



 

 你这么热心,你倒是花钱买啊?”


 

  


 

  “你……”


 

  


 

  最终,谢怜还是认输了,道:“好,我买。”他把手伸进兜里,搜刮了所有角落,掏出几个小钱,道,“这些够吗?”


 

  


 

  那老者看了一眼,道:“不够!才这么点,这怎么够?”


 

  


 

  谢怜也不是很懂十几盏花灯要多少钱才算正常,他从前买东西从来不看多少钱,但万般无奈之下,竟无师自通学会了讨价还价:“你这些花灯又不怎么好看,还很晦气,便宜点算了吧。”


 

  


 

  那老者道:“这个价钱了你还叫我便宜?没见过比你更穷酸的了,太丢脸啦!”】


 

     “咳,太子殿下......穷酸......”师青玄尴尬的摇着扇子。


 

     “三郎的钱就是哥哥的钱。”要论花城多有钱,大概也就几个仙京吧。


 



 

       【      .........


 



 

 谢怜凝视着星夜,良久,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小小的声音。


 

  


 

  那个声音道:“太子殿下……”


 

  


 

  谢怜一怔,随即向声音传来之处望去,这才发现,居然还有剩下了一团小小的鬼火,没有升天,也没有化作星火散去。


 

  


 

  谢怜想了想,道:“你还有未了的心愿和执念吗?”


 

  


 

  不知名的鬼魂道:“是的。”


 

  


 

  谢怜道:“那么,说说吧,是什么?不是很难的事的话,我尽量帮你办到。”


 

  


 

  不知名的鬼魂,背后是随夜长流的三千浮灯,它道:“我有一个心爱之人还在这世上。”


 

  


 

  沉默片刻,谢怜道:“原来如此。是你的妻子吗?”


 

  


 

  “不,殿下。我们没有成亲。”


 

  


 

  “啊。”


 

  


 

  不知名的鬼魂道:“其实,他可能都不太记得我。我们甚至没有说过几句话。”


 

  


 

       .........


 

  


 

  沉吟片刻,他道:“所以,你的心愿是什么呢?”


 

  


 

  不知名的鬼魂答:“我想保护他。”


 

  


 

  通常,这种鬼魂的心愿会是“我想告诉她我喜欢她”“我想和他温存一番”,或者可怕一点的:“我想她下来陪我”。“保护”,倒是真不多见,谢怜怔了怔,道:“可是,你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啊。”


 

  


 

  不知名的鬼魂道:“那又如何。”


 

  


 

  谢怜道:“强留下来,你会不得安息的。”


 

  


 

  不知名的鬼魂却是满不在乎,道:“我愿永不安息。”


 

  


 

  这一缕孤魂,竟然固执得很。照说,如此偏执的鬼魂,十之八|九危险至极,但不知为何,谢怜并没有在它身上感受到任何杀气,因此并不担心,又道:“如果你心爱之人知道你为了自己没法安息,恐怕会歉疚烦恼的吧。”


 

  


 

  不知名的鬼魂迟疑了片刻,道:“那我不让他知道我为什么不走就好了。”


 

  


 

  谢怜道:“见的多了,总会知道的。”


 

  


 

  不知名的鬼魂道:“那也不让他发现我在保护他就好了。”


 

  


 

  听到这里,谢怜的心也忍不住微微一动,心道,这个人的“爱”,不是说说而已的。


 

  


 

  这些花灯里都是那老者从荒野的战场上捕获的游离鬼魂,眼前这个,也一定是个年轻的战士了。他缓缓地道:“这场战乱让你离开了你心爱之人……抱歉了。我没有赢。”


 

  


 

  不知名的鬼魂却道:“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谢怜一下子愣住了。】


 

     “这鬼魂倒也是个痴情的种。”裴茗忍不住赞赏


 

     “哥哥,谢谢。”


 

众神:谢谢???谢什么??


 

风信慕情: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三郎,你我之前不必言谢。”


 

 


 

  【忽然之间,谢怜就眼眶发热,视线模糊了。他道:“抱歉,忘了吧。”


 

  


 

  不知名的鬼魂跃动的火焰更亮了,道:“不会忘的。太子殿下,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谢怜强忍着哽咽道:“……我已经没有信徒了。信我不会有什么好事的,可能还会带来灾祸。你知道吗?连我的朋友都离开我了。”


 

  


 

  不知名的鬼魂宣誓般地道:“我不会的。”


 

  


 

  谢怜道:“你会的。”


 

  


 

  鬼魂坚持道:“信我,殿下。”


 

  


 

  谢怜道:“我不信。”


 

  


 

  不相信别人,也不相信自己了。】


 

又是一片鸦雀无声。


 

     “这是谁?”风信对这鬼火颇有好感。


 

毕竟在那种时候还肯站在殿下身边的可不多见。


 

     “殿下,信我!你看,我做到了。”


 

     “三郎,谢谢你。”


 

     “哥哥,你我之间不必言谢。”花城竟是把这句话又还了回来。


 

谢怜环住花城,二人紧紧相拥。


 

再次被狗粮糊一脸的众神鬼:..........


 

     “打住打住!这团鬼火是血雨探花??”梅念卿最先反应过来,反应过来后又在痛心自家养了几百年的白菜被猪拱了。


 

     此时此刻,国师又在捶胸顿足自己当年怎么就没教小殿下防男人呢!!别人就算了怎么还偏偏是这个天煞孤星?


 

像是看透了梅念卿心中所想,花城对他投去一个真诚(bushi)的笑容。


 

“年轻人,把你的假笑收一收。”


 

风信慕情简直想骂天。


 

过来人裴茗:呵呵(再次看透一切)


 



 



 



 



 



 



 

———————未完待续———————


 

有点水,抱歉


 

我要写刀来着......


 

怎么好像有点跑偏?

评论(11)

热度(5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