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一口气❕

玻璃渣子和刀片一起嚼,有血腥味

【天官赐福阅读体】往昔6

这章有点点点私设,怜怜打败君吾后在众神的强烈推荐下的坐上了帝君的位置(我怜并不想,只想待在鬼市陪着花城)

卡着点发文


 

·只写第四卷


 

·文笔渣求轻喷


 

·cp只有花怜(毕竟不会写[捂脸])


 

·前方高虐![也许吧……至少我希望是这样]


 

·大概一周两到三更


 

·有什么建议可以评论也可以私信我哈


 

·【】为原文  .........为省略原文  没有弹幕


 

———————正文分割线———————


 



 

 【谢怜问道:“这是你的坟么?我喝的是你的酒么?”


 

  


 

  他喝得稀里糊涂, 也没听清那鬼火有没有回答什么,以为是坟墓的主人不满了,在赶自己走, 嘟囔了一句, 道:“知道了,我这就走。”


 

  


 

  谢怜抱着酒坛子爬起来,摇摇晃晃地迈开步子。谁知, 没走几步,突然脚下一空, “砰咚”一声——整个人摔了个倒栽葱。


 

  


 

       .........


 



 

  越想越生气,谢怜忍不住喃喃地道:“……我操了。”


 

  


 

  谢怜从没骂过人。这是他第一次从口里吐出这种字眼。奇妙的是, 骂完之后,他胸口郁结闷气竟是瞬间就稍散了。于是,谢怜像尝到了甜头的小孩一般,奋力扒在坟坑边缘,扬起声音又骂了一句:“我真他妈的操了!”】


 

     太子殿下.....骂人?太子殿下居然会骂人??


 

     这真是稀奇了。


 

     梅念卿只觉得脑袋疼,他教导了那么多年就这么毁于一旦了??


 

     师青玄:串词了诶。


 



 

 【       .........


 

  


 

  恍惚中,谢怜似乎听到了一个微小的声音。


 

  


 

  那个声音似近似远,亦梦亦真,绝望地道:“神啊,请你等等我,等等我吧……求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吧……让我……让我……”


 

  


 

  谢怜心道:“神?是在叫我吗?”


 

  


 

  可是,就算向他祈求也是没有用的。


 

  


 

  因为,当他是神的时候都无能为力。现在,不再是神的他,更是什么都做不了了。】


 

     “殿下......”风信挺惭愧的,他记得再往后发展他好像打了谢怜一拳,貌似还挺重......


 

     花城的眼里浮起一丝忧色,“殿下.....”


 

     谢怜叹了口气,“三郎,不怪你的,不必自责。”


 



 

 【见他呆滞,风信又道:“说真的,又不是杀人放火抢劫,殿下你还有什么事儿不能对我说的吗?”


 

  


 

  听到“又不是杀人放火抢劫”,谢怜登时一阵窒息。


 

  


 

       .........


 



 

        “你脸上怎么回事?”


 



 

       .........


 

  


 

  谢怜惊疑不定,道:“是那天那些卖艺的本地人?”


 

  


 

  风信道:“就是他们。”


 

 


 

       .........


 

  


 

  风信道:“只要你好好修炼,早日再飞升,比什么都强!”


 

  


 

  又听到“飞升”二字,谢怜沉重地点点头。】


 

     “殿下.....我,我.....”风信今天不知道这样结巴多少次了。


 

     “你什么你。”谢怜也明白他想说什么,“说了不是你们的错。”


 



 

 【“太幸运了……此地风水甚佳,竟是一处难得的洞天福地!”


 



 

 在重重树林中穿行,明显能感觉到离灵气发源之地越来越近了。谢怜的脚步也越来越轻快。谁知,正当他在挑选清修地点时,身后忽然传来一阵杂杂的脚步声。


 

  


 

  如此僻静的山野之地,居然会有这么多脚步声,谢怜下意识回头望去。万万没想到,这一望,他嘴边的微笑就僵住了。


 

  


 

  在他身后,竟是出现了许多人,大约三十几个,高矮胖瘦不一,相貌服饰各异,但无一例外,都是神官。少数是上天庭的末位神官,多数是下天庭的同神官。


 

  


 

  其中,赫然还站着上次撞上拦路打劫时的那几个小神官!


 

  


 

  .........


 



 

 正当他执拗地与这三十几名神官对峙时,忽然一个声音道:“太子殿下被贬下凡了,骨头倒是越发硬了,不但会打劫凡人,还会冲撞神官了,哈哈哈!”


 

  


 

  一听到这句,谢怜登时如坠冰窟!


 

  


 

  他猛地抬头,只见说话的是一个不起眼的下级神官,可是,并不是那天撞破那件事的神官中的任何一个!


 

  


 

  果然,他们早就说出去了!方才根本不是谢怜的错觉,所有人的确都是在用那种微妙的眼光看着他。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些神官,全都知道了!!!


 

  


 

  刹那间,谢怜仿佛突然被抽掉了骨头,浑身的气焰都消了,双目几欲充血,僵硬地转过头,望向那几个小神官,哑声道:“……你们说过,不会告诉别人的。”】


 

     “我***你们神官也太不讲信用了吧。”一只长脖子鸡精叫道,声音可谓是相当尖锐了。


 

     “就是啊就是啊,明明就是大伯公先来的。”


 

     “谁还没打过劫啊。”


 

众鬼又开始为谢怜打抱不平了。


 

     “这些神官.....有点眼熟啊。”


 

     “这不是被血雨探花烧光了那三十三个神庙的神官吗?”


 

     不少眼尖的神官发现了,同时他们也发现血雨探花的可怕,以及,千万不要惹谢怜!


 

     看至此,慕情的脸色越来越黑,看向谢怜的眼神也越来越异样。


 



 

 【他双手拳头骨节咔咔作响,喉头压抑一阵,沉声道:“……我不走。我要在这里修炼。”


 

  


 

  此刻,对这三十几个神官的愤怒,已经压倒了他的羞耻之心。


 

  


 

       .........


 

  


 

  谢怜冷冷地道:“有本事就来赶我,反正就算你们想,你们也没那个本事!”


 

  


 

  此句一出,对面十几位神官登时色变,齐齐抽出了兵刃!


 

  


 

  这是自然。对于武神而言,方才那句可是个大大的挑衅。在场为数不少都是武神官,哪里能当做没听到?


 

  


 

  被团团包围,谢怜却分毫不惧。他手里没有刀剑,只紧紧握着一根登山时充作拐杖的树枝。一名武神官肃然道:“太子殿下,如果你立刻道歉,我们可以当做你方才没有冒犯我们。”


 

  


 

  谢怜却道:“如果我有哪里让你们不愉快了,我绝不会道歉。”


 

  


 

  他执着那根树枝,指向前方,道:“因为你们根本不配为神!”


 

  


 

  对面一阵骚动。


 

  


 

  有人嗤道:“我们不配?你这种打劫凡人的强盗就配了吗!”


 

  


 

  谢怜再也忍不了了,他也本来就不想忍了,抄着树枝便攻了上去,喝道:“欺人太甚!”


 

  


 

  那十几名武神官也以兵刃迎战。后排有神官道:“又不是我们让你去打劫的,你怨我们是什么道理!”


 

  


 

  他们却是高兴的太早了。本以为谢怜既无法力也无兵刃,肯定好对付得很,谁知,完全不是那回事。谢怜手里拿的虽然只是一根树枝,却被他使得仿佛一柄毒锋,咄咄逼人,强劲至极。双方对上没多久,好几个武神官的剑险些给他挑飞了,他们甚至连给这树枝的劲风刮到也不敢,惊得连忙闪到了后排。


 

  


 

  以神官之尊,居然打不过一个被贬的凡人,这可太丢脸了!】


 

     “不愧是花冠武神!”不少神官激动道。


 

     方才屏幕上的谢怜虽手执树枝但一招一式间威风凌厉宛若天人之姿。在场不少武神都自愧不如,何况当时的谢怜只是凡人。也难怪他如今能坐上帝君的位子。


 

     “神官打不过一个凡人?真真是太丢脸了。”裴茗忍不住扶额。


 

     “好!打得好!”师青玄两眼泛光,“老谢太厉害了!”


 



 

 【这时,一名观战的神官突然远远惨叫一声,号道:“什么东西?!”


 

  


 

  这一喊,其他神官也惊了:“怎么回事?!”


 

  


 

  那神官似乎痛得厉害,捂脸弯腰道:“刚、刚才,有一团鬼火打中了我眼睛……是不是他搞的鬼?”


 

  


 

  .........


 

  


 

  最先动手的那名武神一把夺过了那鬼火,道:“管它是谁指使的,这种害人的东西,打散了就是!”说着手上一用力,竟是要把那鬼火捏得魂飞魄散。见状,谢怜脱口道:“放开它!”】


 

     “哥哥,你又救了我一次呢。”说着就往谢怜怀里蹭,毛茸茸的头发搔在谢怜的脖颈间,惹得他一阵发笑。


 

     神神鬼鬼们: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在这??


 

     梅念卿:管不了了真是管不了了!


 

     慕情算是知道了为什么花城这么仇视他,感情他就在一旁看着啊!


 



 

 【万万没想到,来人,竟是慕情!


 

  


 

  慕情也显然没料到,会在这种情形下遇到谢怜,两人一打照面,皆是满面愕然。谢怜睁大了眼,把正在与他打斗的武神们都忘到了一边,嗫嚅着道:“……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


 



 

       .........


 

  


 

  谢怜听他们连连催促慕情跟他们一起围攻自己,心中狂怒:“慕情才不会跟你们一样,他是我朋友,他才不会帮你们!!!”


 

  


 

  偏生在这时,又有人阴阳怪气地道:“慕情不想动,也可以理解,毕竟人家以前是太子殿下的贴身侍从,就算太子殿下又打劫又抢灵地,也要顾念一下主仆旧情嘛。人家不去帮太子殿下的忙已经很给面子了,怎么还能指望他帮咱们的忙呢?”


 



 

 这话听似在为他开脱,实则阴险至极,慕情额头颈间瞬间爬上了几丝青筋。


 

  


 

  气氛微妙起来,谢怜觉察不对,道:“慕情……”


 

  


 

  他只叫了个名字,下一刻,手上便陡然一轻,传来了什么东西被削断的声音。


 



 

  谢怜一愣,低头看看,被削断的,是他唯一的“兵刃”,那根树枝;再抬头,对面的慕情手里,已经化出了一把长|刀。


 

  


 

  此时此刻,那刀锋正指向谢怜。而手持刀锋之人冷冷地道:“……请你离开。”】


 

     慕情放在膝上的拳头收了又松,松了又紧,脸色越来越白,不敢再去看屏幕,不敢再去回想谢怜当时盯着他时眼里的错愕。


 

     风信一拳就直接上去了,“你他妈一点旧情都不念?”


 

     慕情乃是个标准的小白脸,这一拳直接把他打出了鼻血,也吼到:“念!念又怎么样?我他妈后悔了!我后悔啊!现在后悔又他妈怎样!早来不及了!”


 

     “我操了你他妈也知道来不及了,亏的殿下还把你当朋友……”风信上去又是一拳。俩人就这么扭打在一起。


 

     作为当事人的谢怜反而没什么反应,驱使若邪绑着风情二人到他面前,慢悠悠道,“老规矩,成语接龙?”


 

     “我操了,我他妈操了,又是成语接龙!”风信慕情齐声吼到。


 

     “既然不想成语接龙那就飞花令吧。”谢怜笑眯眯的,“要求带"花""城"两个字。”


 

     花城噗嗤笑出来,“哈哈哈哈,哥哥可真有趣。”斜睨的看了俩人一眼,“怎么?还不开始?”


 

     被若邪缠成茧蛹还不安分地扭来扭去的俩人脸登时绿的堪比戚容。


 



 



 



 



 



 



 

———————未完待续———————


 

风信慕情:怎么办,好想打人,可是打不过


 

戚容:????关我什么事??


 

为什么没把飞花令过程写出来?


 

因为我压根儿就想不起来有什么带“花”,“城”的诗[捂脸][捂脸]

评论(15)

热度(3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