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一口气❕

玻璃渣子和刀片一起嚼,有血腥味

【天官赐福阅读体】往昔11

·只写第四卷


·文笔渣求轻喷


·cp只有花怜(毕竟不会写[捂脸])


·前方高虐![也许吧……至少我希望是这样]


·大概一周两到三更


·有什么建议可以评论也可以私信我哈


·【】为原文  .........为省略原文  没有弹幕

———————正文分割线———————


 【“他是神啊!要拯救苍生,是他自己说的。而且、而且他不会死啊!”

  

  那卖艺人还要说话,谢怜再也忍不住了,轻咳一声,道:“兄、兄台!这位兄台!”

  

  刚挨了几剑,他一开口,声音比平时弱上几分。那卖艺人转过头来,谢怜感激道:“谢谢你!但是……算了。”


       这时,忽然有人指着那卖艺人大叫起来:“发作了!发作了!”

  

  谢怜一惊,那卖艺人也一惊,顺着旁人指引一摸脸,果然在脸上摸到了一片凹凸不平的东西!

  

  正当他犹豫,那卖艺人又摸了几把脸,向庙外走去。见状,谢怜脱口道:“你要去哪里?回来吧!不救治会发作的!”

  

  那卖艺人却跑了起来,大声道:“不回来!我说不干这事就不干这事……”不一会儿,他便跑得没影了。

  

  .........

  

   不过,那大汉之前的几句话倒是噎住了殿内众人,好一阵,都再没一个人上去提起那黑剑刺谢怜了。情况就这么僵持住了。

  

  忽然一人站了起来,道:“我说句话行吗?”

  

  那是个中年男子。谢怜抬眼望去,发现这人很有些眼熟,但他一时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正在思索,便听那男子道:“实不相瞒,他之前打劫过我!”


       .........


 这句话后,整个殿内都沉默了。那一句话,仿佛在他们心里埋下了一颗黑色的种子。】

     “就因为打劫吗?!”

     “说是打劫,但他打到了吗?”

     “估计只是找了个下手的借口吧。”

     被利益蒙蔽了双眼的人啊!

     罔顾人伦!


 【突然,底下又传来一声惨叫,一人道:“我的腿、我的腿,好像……有点儿奇怪!”

  

  谁知,不止一人,几乎是在同时,另一个人也大叫起来:“我也!我的背!你们快帮我看看我的背!”

  

  谁都不敢靠近这两个人,这两人只好一个自己拉起裤管,一个自己脱了上衣,待众人看清他们躯体之后,齐齐爆发了惊恐万状的大叫。


       .........

  

  忽然一人弹起,喘了几口粗气,赤红着眼道:“你……你是神,你是太子,你居然打劫?”

  

  谢怜微懵,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说这件事,道:“我……”

  

  那人打断他道:“我们那样供奉你,你干了什么?打劫!你带来了什么?瘟疫!”

  

  他带来的瘟疫?

  

  谢怜愕然道:“……我?不是我?!我只是……”】

     谢怜听着一句句熟悉的话语,身体不可抑制的颤抖。

     恐惧之所以存在,不是因为它存在,而是你知道它即将到来,却无法避免。

     花城拥过谢怜,把他揽进怀里,在他耳边耳语道:“哥哥,不必害怕,我在。”谢怜渐渐心安下来。但谢怜没察觉到的是,花城的声音也是压抑的颤抖。他脸色越来越沉,那时的自己太没用,保护不好殿下,让他受尽屈辱!那些愚人,怎配殿下拯救!


 【那人手哆哆嗦嗦握着黑剑,哆哆嗦嗦地道:“你……你要弥补的吧?你要赎罪的吧?”

  

  那黑剑的寒光流转,谢怜的恐惧在此刻达到了顶峰。

  

  这么多人,如果每个人都用这把剑捅他一下,到最后,他会变成什么样?

  

  不止是想到可能会被捅得千疮百孔,捅成一滩肉酱,他更恐惧别的东西。他隐约感觉到,如果让他们这么做了,他心里可能就有什么东西,再也回不去了。

  

  想到这里,谢怜忍不住脱口道:“救……”

  

  然而,这一声“救命”还没喊出口,那冷冰冰的黑剑便再一次刺入了他的体内。谢怜霎时瞪大了眼。

  

  那锋利无比的黑剑刺入又拔|出,紧接着就换了一个人,下一剑几乎无间隙地刺入。谢怜锁在喉咙里的声息终于封不住了,长声惨叫起来。

  

  那惨叫实在太过凄厉,听得围在他四面八方的人们都胆寒不已。有人闭上眼,别过脸道:“……不要让他叫了。咱们动作快点,速战速决吧!”】

     这叫声实在太过凄惨,有的人甚至不忍心再看,别过头去。

     国主沉默了,他的儿子不需要赎罪,他没有罪。

     “殿下,我在。”花城紧紧抱着谢怜,但他的身子却在发抖。

     “我没事,你也不必自责。”谢怜发现,自从进到这个空间,花城喊他殿下更多于哥哥。


 【一开始的犹疑、不忍,越到后来,越是荡然无存,越到后来,他们的动作就越是顺畅流利。漆黑的剑锋不断刺入又拔|出,谢怜一双眼睛睁到极致,泪水滚滚落下,心底有个声音在无声地嘶吼。

  

  救命啊。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啊!!!

  

  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疼!!!

  

  为什么死不了啊。为什么不能死啊!!!

  

  他想用最惨烈的声音号啕,但喉咙嘶嗬着一个字也号不出,大概是已经被割断了。他痛到要发疯,好像把几辈子所有的痛都在这里受完了,今后永远也不会再感觉到任何疼痛了。他什么都看不到了,全世界都是黑色的,只有一团火光在不远处疯狂燃烧,越来越亮,越来越强。然而,它在白无相手中,挣脱不得牢笼。】

     “白无相!白无相在哪!凭什么!凭什么捅我的怜儿!”谢母声嘶力竭的吼着,声泪俱下,完全没有一国之母的风度。

     “我在这。”

     “你!我要杀了你,你这个怪物!你凭什么,凭.....”

     “母后!”谢母竟是生生哭晕了过去。

     花城没有说话,他恨极了自己的无能,他不想再次回忆这段记忆。这就像一个梦魇弯绕在他心头,久久无法散去。埋在心底的伤疤,却在某一天毫无防备的被揭开。

     恨!

     恨自己太过弱小!

     恨自己没有保护好殿下!

     谢怜拥着花城也没说话,他们都默契的没去看曾经发生的一切。

     “殿...殿下?”风信瘫倒在椅子上,盯着屏幕一个字也说不出。

     “这,这就是你感受不到痛觉的原因?!”慕情怎么也没想到,当年自己离开后谢怜竟遭遇如此......


 【他听不到自己的惨叫声,却听到了另一个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似乎就是从那团火光里传来的。虽然不是他发出的,但那惨叫中的痛苦居然和他全然一致,仿佛就是他发出来的一样。

  

  但是,他已经再也无法忍受到这一步还能清醒着的自己了。谢怜喉中低低咕噜一声,意识彻底破碎。与此同时,太子殿中爆出了一波汹涌的烈焰灼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无数个高低不一的人声同时尖叫起来。业火过境,烈焰焚烧,没有一个人能逃脱。鬼火灼浪,瞬间将太子殿内神台下的百名活人烧成了百具焦黑的尸骨!

  

  而待到火光渐敛,缓缓收拢,原先的那团小小鬼火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渐渐成形的一个少年身影。

  

  那少年跪在神台前焦黑的地面上,深深弯下了腰,双手抱头,正在痛苦万分地长声惨叫。

  

  他根本不敢看躺在神台上的那个人现在是什么样子的了。因为,绝对,已经不成人形了。】

     屏幕中的人,不,已经不能用人来形容了,谢怜已经被活生生捅成了一滩肉泥!

     “仙乐,这就是你要拯救的苍生。”

     “够了!你他妈给老子闭嘴!你是个什么狗东西,敢这么对我太子表哥!”戚容根本不敢相信,他心中的神,无所不能的谢怜,在仙乐灭国后遭受如此屈辱和痛苦。  

     原来他一直误会了谢怜,他觉得他是瘟神,是仙乐灭国的罪魁祸首。

     戚容现在只有无尽的愤怒,无尽的悔恨。他根本无法想象曾经风光无限的花冠武神,会一心求死......

 【太子殿中,尸骸满地。白无相大笑着转身,来到殿外。怒火焚烧的范围远远不止一座太子殿,殿外那些狂舞的怪人们也被烧成了干尸和渣滓。他恍如未见,踩着这些黑炭一般的干尸走了过去。

  

  这整个森林,不,应该说,是这整座山都在为之震颤和哀嚎!

  

  无数黑影向着夜空的上方飘去,那些都是被吓得不得不逃离栖息之地的亡灵们,被狂风吹得流离四散。太子殿的上空一盘庞大无比的黑云滚滚,正在缓缓旋转,仿佛一只巨大的魔眼。

  

  那是邪物出世,厉鬼成形的天象!】

     谁都没能想到,花城的法力源泉是对谢怜的爱,爱越深,则越强。

     是他对谢怜的爱,成就了如今的鬼王。

     可以说没有谢怜,就没有花城。

     血雨探花,因爱成绝。







———————————————————————————————
年底了,要考试了,最近还得搬家

总之就是忙忙忙忙

下一章可能会晚几天更

见谅


评论(25)

热度(70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